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
 
国家认监委对浙江省"三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结果良好
日期:2007-10-23     作者:     来源:
 
附件下载:  
10月15日至16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专项监督检查组对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管理工作机构——浙江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浙江省农业厅农场管理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这次监督检查是为配合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由国家认监委组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证中心实施的食品农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工作机构执行《认证认可条例》及相关认证基本规范、规则的情况和认证的公正性、规范性和内部管理的有效性。
检查结果表明,浙江省“三品”工作机构法律地位明确,配备了具有资质的“三品”检查员和必要的办公及人力资源,具备实施“三品”认证的能力和专业水平。能够严格按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程序》、《绿色食品认证程序》等规定,规范实施“三品”认证相关工作。认证实施过程中,认证申请材料较为齐全规范,能如实填写并提交检查报告。检查组建议工作机构要保留和完善认证文件评审等记录,进一步完善现场检查计划,加强对有机食品检查员的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