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
 
各地“三品”专项检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日期:2007-10-15     作者:     来源:
 
附件下载:  
9月下旬,各地继续深入“三品”专项检查工作。
上海市对青浦、浦东新区、嘉定、松江区的8家认证企业,包括7家蔬菜生产企业、1家瓜果生产企业和1家绿色食品食用菌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检查符合规定要求。
山西省派出检查组赴原平市对原平三农特产加工中心等4家无公害农产品获证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原料、农业投入品的供应、使用情况和无公害农产品包装标识使用状况。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原平市农技中心进行了反馈。
新疆畜牧厅对乌鲁木齐市市场中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进行了市场抽查,监测羊肉、鸡肉、牛肉、猪肝、鸡蛋、牛奶、猪肉、猪尿等8类畜禽产品中药物残留321批次,抽检范围包括乌鲁木齐市各大型超市、屠宰场等地,检测结果良好,无非法添加违禁药物的现象。
浙江省组织6个检查组,赴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舟山、台州等市、县开展“三品”专项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质询等方式对18家无公害企业、12家绿色食品企业、5家邮寄农产品企业、12家销售市场及6家市级绿色食品办公室的认证管理和档案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各市的自查和这次专项检查结果表明,各市、县农业部门、“三品”工作机构和获证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认证管理有效、生产经营规范、产品质量安全,包装标识合法、认证工作成效明显。
四川省无公害畜产品(产地)交叉大检查按照四川省畜牧食品局的统一部署全面展开。截止9月30日,历时12天的现场检查圆满结束。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和督导人员35人次,覆盖全省21个市(州)、140多个(区)县,对新申报和已获证的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进行了交叉大检查。检查组共检查无公害农产品(畜产品)212个,无公害农产品(畜产品)产地267个。目前,各检查组正在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