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
 
福建省“三品”专项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07-10-15     作者:     来源:
 
附件下载:  
9月26日至29日,福建省对宁德市重点“三品”获证企业的农业投入品、农业生产加工环境、包装标识等进行了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质询等方式分别检查了12家“三品”获证企业。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被抽查的获证生产单位都能做到环境有监测,操作有规程,生产有记录,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可靠,绝大数企业能够规范使用标志。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产品包装不规范现象,检查组已经责成个别企业限期改正,并针对少数企业生产、销售记录不完整及个别企业生产基地管理措施不完善的状况提出了改进意见。
福州市农业局执法人员于10月5日、10月7日先后赴家乐福等七家超市开展“三品”包装标识的执法检查。检查的重点是蔬菜、粮油、畜禽产品、水产品和乳制品等产品。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大多数生产企业意识较强,能按照规定对农产品进行包装、标识,对购销产品进行登记备案。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经营单位销售标识不规范的产品和超期使用绿色食品标识的产品。如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的野酸枣糕、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6个产品存在超期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现象。检查组要求超市将有问题的货物立即撤柜,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三品”的有关知识,要求经营者今后守法经营,严把进货关。
截止目前,福建省已派出5个巡查小组,分赴泉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等7个地区开展实地检查,共检查了21个县(市、区)“三品”认证管理机构、44个获证企业和10个商场。福建省各地市共检查了40多家无公害农产品获证企业、20多家绿色食品获证企业、5家有机食品获证企业(无有机食品获证企业的设区市可免检查)和22家农产品批发市场(或超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