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追溯

凤冈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会

日期:2019-07-31 作者: 来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为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的推广应用,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7月26日,凤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国家追溯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会,各镇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乡村振兴办、县茶产业发展中心、局属相关中心以及全县畜牧、渔业、种植业生产经营主体共计23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杜应成主持。 

  培训会上,李刚局长对国家追溯平台推广应用作安排部署,并强调,推广运用国家追溯平台有利于政府部门开展农产品移动化、智能化监管,实行农产品从生产到进入批发市场、零售市场或生产加工企业前的全程可追溯管理,实现农产品“来源可追溯、流向可追踪、风险可预警、产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其次,黄小兵同志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背景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的内涵与意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政策解读等方面与参会学员进行了交流学习。最后,杨开霞同志对追溯系统业务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及实操培训。 

  通过开展现场指导培训,全体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追溯信息平台的操作流程,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培训班要求,加强设施设备建设和追溯信息平台推广运用,及时上线注册运行,按时开展相关业务操作。(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