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标准审评>工作动态

广东举办全省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培训班

日期:2018-08-06 作者: 来源:广东省农业厅


  8月1日,广东省农业厅在广州举办全省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农业(畜牧兽医)局分管负责人、广东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广东省肉类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郑惠典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屠宰行业改革发展作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战略要求的重要任务,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指导统筹推进屠宰行业改革,以审核清理为契机加快淘汰屠宰行业落后产能,以示范引领为导向推进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以完善体制机制为抓手全面提升屠宰监管工作水平。

  广东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同期成立。专家委员会由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省肉类协会、各地屠管部门以及大型屠宰企业的有关专家组成,将在省农业厅领导下,承担全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的研究规划、指导培训和评估认定工作。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

  东莞、清远、潮州、阳江等市就当地推进屠宰企业审核清理、压点提质和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