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新闻中心
 
无公害农产品管理系统应用及认证业务培训班在海南举办
日期:2017-03-24     作者:     来源: 中心办公室
 
附件下载:  

  3月23-24日,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管理系统应用及认证业务培训班在海南文昌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220人参加了培训,部中心张华荣主任、高光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张华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首先通报了无公害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和追溯体系建设2016年工作成效。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全年评审通过2.8万个产品,截至目前有效获证产品7.2万个,获证单位3.4万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年颁证212个,全国累计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2061个;全年抽检无公害农产品1198个,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追溯体系建设快速推进,组织修改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办法》,起草完成8项追溯标准;追溯平台项目招标任务基本完成,软件开发完成80%。技术支撑能力不断强化,全国共培训无公害农产品检查员7000余人,培训内检员2.4万人。
    其次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无公害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和质量追溯工作作为质量兴农的重要目标和抓手,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紧紧围绕运用信息技术提升管理水平和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强化认证登记两项重点任务,探索有效路径和方法,抢抓机遇乘势而进,全面加快发展。
    张华荣最后强调,2017年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无公害农产品发展规模,着力增加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重点是探索复查换证审核重心向省级工作机构前移;二是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打造,推动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重点是抓好示范样板创建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选;三是加快建立追溯管理体系,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重点是开展国家追溯平台试运行;四是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切实防范质量安全风险,重点是健全制度规范、依法加强监管;五是做好检测培训管理,全面提升技术业务支撑能力,重点是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管理系统全面应用。
    培训班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就依法行政、无公害农产品管理系统应用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审核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学习热情高,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