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新闻中心
 
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6-12-22     作者:     来源: 追溯处
 
附件下载:  



  1215-17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业务培训班。来自各省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管理工作的处室负责同志、负责追溯体系具体业务的事业单位技术骨干、有关部级检测机构人员等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程金根副局长为培训班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张华荣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华荣主任强调了追溯管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全国追溯体系建设最新工作进展,提出了“构建统一规范、整体推进的追溯管理体系,打造扁平高效、共享共用的平台运行模式,探索区域先行、重点带动的试运行推进方式”的总体要求,要求各地从健全机构、建立队伍、争取支持、摸清家底、培训指导等方面做好追溯管理运行准备。在授课环节,追溯管理处张梦飞处长解读了《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软件开发单位介绍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思路、业务功能及系统原型。之后,学员分组进行讨论,监管局王为民处长作了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互动性强、内容丰富、学员学习热情高。通过培训,强化了追溯管理政策宣贯,提高了追溯管理人员业务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