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青岛市积极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日期:2017-12-11     作者:     来源: 青岛市畜牧兽医局
 
附件下载:  

  按照统一业务模式、统一追溯流程、统一追溯内容、统一追溯标识,统一查询途径的“五统一”要求,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在“青岛市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搭建起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开发建成了肉品、禽蛋、生鲜乳3个追溯模块。率先在50家生猪屠宰、生鲜乳收购站和蛋鸡养殖企业开展追溯试点。通过5个月的追溯平台应用,试点取得了成功,目前,全市形成猪肉追溯信息二维码72.75万条、鸡蛋追溯信息二维码468条、生鲜乳批次追溯信息6018条。开展追溯试点企业的猪肉、鸡蛋产品,消费者通过扫描屠宰检疫证或产品包装上二维码就可以查知产品追溯信息。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更大范围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推广,到2017年年末,青岛市屠宰的猪肉、“三品一标”认证蛋鸡场的鸡蛋可全部实现产品追溯;所有送往乳品加工企业的生鲜乳在系统内实现追溯,每批次能够追溯到来源收奶站、运输车和奶牛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