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湖北省“潜江龙虾”等5大农产品地理标志纳入中欧互认保护
日期:2017-06-21     作者:     来源: 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63,中国与欧盟同时对“中欧 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情况进行了公示,其中农产品地理标志35个,湖北省潜江龙虾、宜都宜红茶、房县黑木耳、房县香菇、麻城福白菊等5大农产品地理标志纳入中欧互认保护。

  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协议是中国与欧盟政府之间第一个关于地理标志保护的协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理事会主席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重要成果之一。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地理标志产品中按照知名度、出口情况、经济效益、质量技术要求等原则,进行筛选、推荐及确认,最终对纳入协议的地理标志产品进行互认保护,享受与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同样的优惠政策。

  此项互认保护为推动湖北省潜江龙虾、宜都宜红茶、房县黑木耳、房县香菇和麻城福白菊等优质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形成国际知名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