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桐江鲈鱼”被列入首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保护公示清单”
日期:2017-06-21     作者:     来源: 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为提升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品质和出口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农民收入,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护资源环境和传统文化遗产,商务部会同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与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总司、贸易总司就《中欧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进行谈判,201763日,双方正式启动首批地理标志互认清单的公示程序,福建省宁德市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桐江鲈鱼”以其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市场效益,被列入首批中方地理标志公示清单。

  福鼎市闽鼎水产专业合作社的“桐江鲈鱼”于20104月获得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区域保护面积7666公顷,年产量6000吨。据悉,列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清单”的产品将享有与欧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样的专门保护。欧盟不仅会保护“桐江鲈鱼”的中文名称,还将翻译成多个成员国官方语言的名称,最大限度地保护产品,这对提升“桐江鲈鱼”的国际知名度和产品附加值,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