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新疆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分赴喀什市及沙湾县开展“三品一标”标志专项检查
日期:2017-03-20     作者:     来源: 新疆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为进一步维护“三品一标”公信力,切实保护生产经营单位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扎实推进“三品一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派检查组分别赴喀什市和沙湾县等地开展了“三品一标”标志使用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2家大型超市和1处农产品市场进行了“三品一标”标志专项检查。超市和市场出售的“三品一标”标志使用整体情况较好,没有发现超范围使用和伪造、冒用“三品一标”标志等情况,但仍然有个别产品存在不规范用标情况。被检查的超市销售的“三品一标”产品都基本都建立了“索证”制度,保证了“三品一标”产品的真实性。结合检查,检查组一行对超市经营、销售人员进行了“三品一标”知识现场培训,解答消费者的疑问,要求超市要以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进货质量关,健全经营销售档案,坚决抵制伪造、冒用、超范围使用“三品一标”标志的行为。

  “三品一标”标志专项检查,是提高经营主体识辨“三品一标”产品的能力,增强消费者认知“三品一标”产品的意识,提高“三品一标”标志的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将对进一步加强“三品一标”市场监管、规范“三品一标”标志使用,有效维护生产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