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天津市开展2017年无公害畜产品标志使用专项检查
日期:2017-03-14     作者:     来源: 天津市畜牧兽医局质监处
 
附件下载:  

  日前,按照农业部的工作要求,天津市畜牧兽医局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为期一个月的无公害畜产品标志使用情况专项检查。通知要求各农业区对辖区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或超市开展现场检查,数量不得少于5家,重点检查:一是用标产品与无公害畜产品标志信息是否相符;二是用标产品与无公害畜产品证书信息是否相符;三是用标产品是否在证书有效期内;四是是否存在转让、买卖无公害畜产品证书和标志的行为;五是是否存在伪造、冒用无公害畜产品标志行为。

    通过开展检查,一是广泛宣传无公害畜产品标志,引导广大消费者和市场经营主体正确选购、识别无公害畜产品,为无公害畜产品生产、消费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二是强化获证单位依法用标意识,切实维护无公害畜产品标志信誉,确保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全面梳理天津市畜产品标志使用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科学对策,不断完善标志管理制度机制,稳步推进无公害畜产品标志事业健康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