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湖北省大力发展“三品一标”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日期:2017-02-08     作者:     来源: 湖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
 
附件下载:  

  近年来,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将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简称“三品一标”)作为推进湖北省农业强省和品牌强省战略的切入点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一是发挥资源优势,推进品牌开发。发挥湖北省农业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品牌开发。2016年,全省新认证“三品一标”产品673个,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企业达1670家,品牌总数达4176个,总产量达1957万吨,总量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二是狠抓证后监管,确保质量安全。一方面,对全省424家绿色食品企业开展年检,年检率达100%。一方面,组织抽检“三品一标”产品204个,合格率达98.53%

  三是创新管理机制,强化绩效考核。对全省“三品一标”工作机构2016年年度工作开展绩效考核。通过绩效考核,将责任目标层层分解,实现工作重心下移,服务关口前移,为“三品一标”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并将考核结果在全省“三品一标”工作系统进行通报,作为评先表彰和项目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