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陕西成功举办“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推进培训会”
日期:2017-01-16     作者:     来源: 陕西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20161221,经陕西省农业厅批准,陕西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推进培训会”。市县工作机构、证书持有人、标志使用人代表等130余人参会。

  开班仪式上,厅总经济师兼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陈文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之下,要用科学发展观的眼光,用与时俱进的态度,再认识、再理解农产品地理标志。他认为,发展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必然选择,是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必然结果,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必由之路;农产品地理标志是“登记保护一个产品,打造一个精品品牌,推动一方产业发展”的“三个一”工程;全省目前登记保护了70个地标产品,集群效应初显,证后监管常态化开展,品牌效应初步显现,同时也存在思想认识不足、登记保护缓慢、品牌建设滞后等问题。今后一要抓登记保护,壮大地标集群;二要抓证后监管,保障安全特色;三要抓样板创建,引领示范带动;四要抓品牌建设,促进效益提升;五要抓宣传培训,夯实工作基础。

  在颁证颁奖环节,与会领导为陕西2016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留坝板栗、漠西大葱、沙底辣椒等13个产品颁发证书;为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产品金奖的眉县猕猴桃、商南茶、洋县黑米等5个产品颁发奖牌和证书;为在第十四届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陕西省优农中心、西安市农检中心等4家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参展单位奖。

  商洛市、大荔县、留坝蜂蜜和眉县秦旺果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分别代表市县工作机构、证书持有人和标志使用人,从各自工作层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大荔县总结出的“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是关键,企业配合、规范生产是基础,整合资金、强化扶持是保障”,道出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的精髓

  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大型记录片“源味中国”陕西留坝蜂蜜、眉县猕猴桃、富平尖柿、合阳九眼莲的拍摄小样。陕西省优农中心副主任樊虎玲做了“农产品地理标志证后监管和品牌建设”专题培训。市级工作机构及部分证书持有人做了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全国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提供了思路,创新了方法,提供了学习借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