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业农村部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

日期:2019-07-02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近日,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业农村部主题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以“全程共治、安全放心”为主题,借助农安公益实训讲堂,配合图文导览,展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成效,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知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部门不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力度,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连续6年保持在96%以上,2018年监测合格率达到97.5%。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底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一手抓源头生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一手抓执法监管,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压实责任,构建“从田头到餐桌”全程监管体系。

  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代表、科研人员代表、消费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