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有关工作

日期:2019-06-14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613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研究在部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有关安排。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紧密结合,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提供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把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通盘考虑、整体设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一次理论武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