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和全球农业政策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5月13日,中国和全球农业政策论坛在京召开。论坛发布《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9》和《2019全球粮食政策报告》,对中国重大农业产业发展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全球食物和营养安全进行深入探讨。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需要“硬科学”的支撑,也需要“软科学”的支持。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环境下,迫切需要对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研究。作为中国农科院智库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9》为研判未来农业产业发展趋势、完善农业产业发展制度安排与宏观调控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中国农科院将进一步加强宏观战略和政策研究,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高中国农科院在农业农村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政府有关部门宏观决策、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撑。
  《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分析了当前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评估了农业政策调整和外界冲击对农业产业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延续分析研判17种主要农产品产业竞争力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