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常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日期:2019-03-21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320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做到经常学、贯通学、结合工作实际学,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穿到全年工作中,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地方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特别是在河南代表团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这不仅是对河南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国提出的要求,更为今明两年在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作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把脱贫攻坚、稳定粮食生产、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以及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到全年工作中,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一支队伍在盯着干。要抓好中央1号文件任务的分工落实,抓紧细化分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任务。 

  会议要求,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的重点问题和重点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积极研究创设政策。要深入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乡村治理中出现的集中性、普遍性问题,认真总结“三农”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和方案。着力在培育乡村人才、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和补贴政策、金融保险支农等方面创设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推动工作进展,保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