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常务会议强调
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日期:2019-02-02 作者: 来源:农安天地


  本网讯 2月1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韩长赋强调,农业农村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植物品种保护名录(第十一批)(草案)》。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是作风问题、党建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立场问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和督查,切实抓好问题检查、整改防范和责任落实。要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完善制度,细化措施,抓好细化实化、执行到位,形成刚性约束。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严格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健全规章制度,完善领导机制,推进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通过加强品种权保护,从根本上提高种业原始创新能力。今年是我国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2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促进品种权创造、保护、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