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会议认
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9-01-21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1月17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中央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党组和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全党集中统一、党中央令行禁止。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带头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农业农村部系统决不允许存在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不一致的声音。

  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下,严肃查办违纪违法腐败问题,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深化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结合党建综合督查、党建考核等对整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