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肖放司长赴安徽、湖北两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研

日期:2018-09-19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913-16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肖放司长一行赴安徽、湖北两省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蔬菜、茶叶种植基地,生猪、水产品养殖基地,企业、合作社和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测中心等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农药化肥兽药使用和监测情况、质量安全管控措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农产品品牌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等,多次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地方经验介绍和有关意见建议。肖放在调研中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按照“产出来”要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推广现代化种养模式,实现生产源头可控制;按照“管出来”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监管,对违法添加、违禁药物使用等突出问题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按照产业链和“三前”要求,摸清食用农产品从种植养殖环节到进入批发、零售市场或生产加工企业前容易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严管严控。两个省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值得推广应用,就是要用现代化手段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现代化监管水平。安徽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汤高平、监管处处长刘强,湖北省农业厅一级巡视员盖卫星、监管办主任王盛桥等参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