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投入品管理>工作动态

海南省植保总站举办农药减量技术暨农药管理政策培训班

日期:2018-11-15 作者: 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为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海南经济特区农药管理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维护农药市场秩序,推广农药减量技术,推进农药减量工作,11月12-13日,海南省植保总站在海口召开农药减量技术暨农药管理政策培训班。 

  

  培训班上,海南省植保总站专家分别讲授了农药经营管理政策、农药减量技术、农作物主要病虫害识别与防控技术等内容。培训班邀请3家国内知名药械生产企业介绍大型喷雾机、无人植保机等先进药械应用技术。授课过程中,采取现场随机抽取参训学员提问回答的方式,让学员参与到学习课堂中,活跃了课堂气氛,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与理解,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 

  参训人员充分肯定培训成果,表示在培训班上系统学习农作物主要病虫害识别、先进药械应用技术、农药减量技术等植保知识,加深了对农药管理法律法规的理解,受益良多。 

  通过举办培训班,对于提升农药管理法律意识,提高植保技术水平,推动农药零增长具有积极意义。海南省植保总站将按照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农药零增长宣传培训,继续为推动农药零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各市县农技中心、植保站负责人,海南省农药生产、批发及部分零售企业代表约70余人参加培训,海南省植保总站为参训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