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投入品管理>工作动态

2018年二季度内蒙古自治区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检疫审批监管情况

日期:2018-07-10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为更好地执行《内蒙古自治区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审批管理办法》,强化落实自治区农牧业厅“十大三年行动计划”中跨省调运乳用种用动物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于二季度派督查组赴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翁牛特旗,对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重点督查了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检疫审批手续是否按程序办理,出售的乳、种用动物是否按规定申报检疫,以及2018年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与盟市及旗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进行了交流,要求监督企业限时整改,强调旗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后续监管。

  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将根据全区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申报、审批、监管等情况,实时派出督查组进行监督检查。各地要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审批管理办法》,加强巡查力度,摸清底数,督促企业履行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检疫审批手续,降低动物疫病跨省传播风险,保障我区养殖业健康发展。

  二季度巴彦淖尔市和呼和浩特市申报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两批次,自治区已按规定审批,引进奶牛166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