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联学共建手拉手 共推发展心连心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赴河北博野
大西章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20-09-01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826-27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寇建平带队赴河北省博野县,与大西章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寇主任一行与大西章村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西章村党支部书记刘继光总结了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介绍了党支部在推进脱贫攻坚、开展疫情防控和推进产业兴村的措施及成效,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寇主任一行聚焦村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大西章村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性提出了技术指导和措施建议。 

  寇主任代表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向大西章村赠送了民法典系列丛书和生物肥,帮助大西章村建立党建科技书屋,引导村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寇主任强调,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党组织结对帮扶成效,切实做到脱贫不脱钩,共同推动大西章村农业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心党员干部在联学共建中了解民情、增长本领、锤炼作风。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和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参与,专家们结合大西章村产业发展实际,讲解病虫害防治、投入品使用规范和秸秆还田技术要点,提出发展思路建议,帮助发展壮大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