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农业部党组对中心主要领导做出调整

日期:2017-12-29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1220日上午,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宣布农业部党组对中心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根据农业部党组任免决定,金发忠同志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因工作岗位调整,张华荣同志不再担任中心主任。农业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部党组对新中心整合组建和事业发展高度重视,这次领导班子调整是部党组从全局出发,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做出的决定;对张华荣同志在原优农中心、质量安全中心及新组建的质量安全中心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金发忠同志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宋建朝对中心今后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中心新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学习,狠抓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提升业务能力,筑牢廉洁防线,精心谋划并扎实做好各项职能工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实现新飞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部人事劳动司副司长崔鹏伟主持。

  班子宣布后,中心立即召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部党组任命决定和宋建朝党组成员、广德福局长在班子宣布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坚决拥护部党组关于这次中心班子调整的决定,坚决履行好部党组赋予中心的各项工作职能。金发忠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部党组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一是加强总体工作谋划。要紧密围绕部党组关于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农业绿色发展的各项部署,根据部监管局工作总体安排,组织和团结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系统,以农产品质量追溯和农业绿色发展为引领,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全力配合行政管理抓好执法监督、围绕生产消费抓好指导服务,发挥好中心作为“执法监督抓手、生产指导推手、消费引导帮手”的作用。二是加快职能创设拓展。按照为行政职能做好“延伸、拓展、支撑”的总体要求,着力将质量安全中心尽快建设成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执法督查指挥中心、生产消费指导中心、应急处置研判中心、数据信息交流中心”,围绕部监管局“标准、监测、监管、应急、农资打假”5大行政职能,履行好“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业务技术总归口、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系统业务技术总指导、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业务技术总调度”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三是抓紧职能工作开展。依托质量安全中心工作系统,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宣传培训、示范推广、督导检查、考核评价、会商研判、分析研究”等工作,努力实现与部监管局高度融合一体化运行、与地方工作机构高度融合一致化行动、与农业产业高度融合一统化推进,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全面发展、质量安全中心人才队伍全面发展,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国一盘棋、上下一股劲”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