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质标所赴昌都市农畜产品质检中心开展“双认证”现场指导培训工作

日期:2020-01-08 作者: 来源:农业检测


  为加快推进西藏自治区农产品检测体系建设、推进市级检测中心“双认证”和系统内部资源整合工作,提高市(县)级质检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更好地发挥各级检测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保证西藏自治区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提高西藏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应昌都市农业农村局邀请,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质标所扎西次旦、代艳娜、张亮一行三人于2019年12月25日-31日赴昌都市,对昌都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双认证”前期准备工作现场指导培训。

  针对昌都市农畜产品质检中心在检测机构管理和工作程序、质量体系建立与运行规范、仪器设备使用和维护、检测工作流程、记录与报告填写、设施与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小组严格按照“双认证”工作程序,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等规定,进行了逐项指导。

  昌都质检中心相关人员全程跟进,现场学习了“双认证”工作的准备和流程,认真学习了检测原理与检测规程、仪器设备日常使用与维护、原始图谱报告打印和原始记录填写、检测流程和工作程序、检测报告出具、质量体系建立与运行规范等知识。

  通过5天的现场指导,质检中心技术人员对抽样、制样实验前处理与上机检测、出具报告等流程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促进和推动了昌都市质检中心实验室“双认证”评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