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重庆市2018年区县农产品质检机构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在璧山区举办

日期:2018-11-13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2018年区县农产品质检机构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于11月5-8日在璧山区举办。各区县农产品质检机构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或业务技术骨干共85人参加了培训。璧山区农委副主任李刚到会致辞。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黄昀做开班讲话,要求各有关区县质检机构建设项目没有完成的区县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通过项目验收;建设完成的区县质检机构,要强化实验室规范运行,努力提升检测能力,尽快通过“双认证”,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把好质量检测关。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认监处处长周雪、重庆海关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王国民、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验检测处朱玉龙老师、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李菁老师、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副主任杨俊英、副主任黄永东,从实验室资质认定政策、资质认定评审依据、资质认定评审准则(RB/T214-2017)、农产品质量安全质检机构考核、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和专题培训。

  万州、永川、璧山、巴南、渝北、涪陵等区农产品质检机构代表做典型交流发言,从质检机构人员设置、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档案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给其他区县质检机构传经送宝,做好示范引领。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邬清碧作总结讲话,对业务技能培训、经验交流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适应农业农村经济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