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及监测技术高级研修班”圆满举办

日期:2018-10-30 作者: 来源:农业检测


  为培养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能力,根据省人社厅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基地的工作要求,2018年10月22日-26日,石家庄市人社局主办、石家庄市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承办了“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及监测技术高级研修班”。

  来自省直有关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以及部分县级农产品检测机构80余人参加。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验检测处处长王艳、省农业厅农产品安全监管局局长吴凤云、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办公室调研员董中良、市农牧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军普、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李昕、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副主任黄显会、石家庄市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石家庄市兽药监察所所长赵义良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研修班开班仪式

  研修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验检测处王艳处长、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SCAU)副主任黄显会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刘肃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李耘副研究员、河北省兽药监察所李研东博士、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白月霞高级工程师6位专家,重点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双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兽药残留检测技术及抗菌药减量化、农畜产品检测方法建立和新方法的验证、测量不确定度在农畜产品检测中的应用、农畜产品检测仪器设备的检定和校准等专题开展研修和培训。

  学员认真听课

  2018年10月26日研修班圆满结束。学员普遍反映,本次研修班培训内容非常丰富,针对性强,老师教的详细,学员学的认真,大家受益匪浅。通过研修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检测技能,为保障河北省全省农产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颁发结业证书

  石家庄市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基地,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推动和保障力度,扎实做好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能力验证和校准比对等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常态化、例行化、高水平的各类培训交流活动,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进步、人才培养和公共服务探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