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聚焦丨农业农村部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沈阳)开展与辽宁省黑山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双百”对接帮扶活动

日期:2018-10-22 作者: 来源:农业检测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全国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的通知》(农质测函〔2018〕88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工作,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农业农村部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沈阳)开展了与辽宁省黑山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接帮扶系列工作。

  9月18日~19日,中心主任赵铁成带领5人专家组赴辽宁省黑山县开展“双百”对接帮扶。

  对接帮扶组通过实地查看实验场所和环境、设备和设施,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黑山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机构资质、体系运行、业务范围、人员结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认真听取黑山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关于体系文件建设、人员合理配备及培训、检测参数的确定、检测技术的实践操作等帮扶需求,双方初步达成了帮扶意见,并建立了微信交流通道。

  10月12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沈阳)中心主任赵铁成邀请辽宁省农委农产品质量安监管局局长于和之、副局长周鹏飞,辽宁省黑山县副县长李岩江、农经局副局长左哲、黑山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李明等14人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并召开了对接帮扶推进会。

  会上中心专家根据农产品质检机构及资质认定的规范要求,并结合农业农村部的“通知”要求,从检验检测机构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硬件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并交流讨论了《对接帮扶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帮扶途径和具体内容,为圆满完成帮扶对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辽宁省农委农产品质量安监管局于和之局长强调指出,此次帮扶推进活动是“农业质量年”的重要内容,帮扶对接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接帮扶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的全局之中,真正做到“手牵手、心连心”,要把握建设重点、压实任务、落实责任、精准实施到位,力争达到县级质检机构通过“双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的目的,并以此为契机推动黑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