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农业农村部柑桔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对黔江区开展“双百”对接精准帮扶活动

日期:2018-10-22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业委员会


为了进一步加快加深黔江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双认证”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柑桔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柑研所)初步制订的帮扶计划,利用实地考察、观摩学习、培训交流等方式,帮助黔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提高检测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9月24-30日,由副站长王代平带队一行7人前往柑研所进行“检验检测机构相关法律法规、质量管理体系、检验检测技术”观摩学习、交流培训。
管理站人员在柑研所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认真学习了实验室业务基本受理流程,样品管理、档案资料管理,详细了解从取样、制样到出具检测报告的全部实验流程。为了更好更快的学习掌握检测技能,几名人员暂时驻扎在柑研所,跟班学习了农药残留检测前处理技术,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法定量检测技术和重金属、原子荧光法检测技术。
通过系统化学习,有效提升了管理站人员业务素质、检测操作技能,大力提高了管理站规范管理、科学运行能力,也为管理站后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