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举办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实验室管理培训班

日期:2018-10-22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


  10月15—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在南宁举办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实验室管理培训班,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王凯学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凯学强调,一要学习实验室管理、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要求等课程,学习黑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以及实验室管理经验。二要把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到本单位实验室的管理中,切实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检测结果的科学、有效。三要掌握当地农业生产用药情况,积极探索农药残留检测技术,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作出风险预警,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培训班邀请农业部谷物与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廖辉等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的要求、实验室管理对检测质量的影响等课程。

  全区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11个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安监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共50人参加培训。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