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关于举办2018全国水产养殖病情监测技术培训

日期:2018-10-16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为了提高各地水产技术推广水平,加强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进一步履行好水产养殖动物病情测报公益性职能,于2018年8月8日-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了“全国水产养殖病情检测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渔业科技支撑作用和提升水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的一次重要培训。

  培训内容有:全国技术推广总站防控处李清处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我国水产养殖出现的病情概况及其防控工作情况;胡苏吉经理讲解了水产养殖测报系统和专项监测系统的操纵使用,并对疫病类系统使用情况及展望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在水产养殖上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华中农大陈昌福教授提出了一些我国水产动物病害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分析,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措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张东研究员讲解了近年来国外水产养殖概况及发展趋势;江苏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陈辉研究员讲解了江苏省水产苗种检验工作情况,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2018全国水产养殖病情监测技术培训

   

  通过培训,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感觉到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的不足,认识到要面对不断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学习,要接受新思维、新举措,了解新情况、新趋势。认识到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是我们进一步提高业务知识水平的需要,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我们提高业务水平的迫切需要。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