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江西省兽药饲料监察所赴黑龙江省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异地抽检

日期:2018-10-10 作者: 来源:江西省农业厅


  为贯彻落实《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打击生鲜乳收购、运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农业部关于开展2018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的通知》(农牧发[2018]1号])的精神,2018年9月25日-29日,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派出工作小组赴黑龙江省开展了生鲜乳质量安全异地抽检。

  本次抽检,共抽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安达市的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的生鲜乳样品103批。所有样品检测指标为:三聚氰胺、β-内酰胺酶、黄曲霉毒素M1、革皮水解物和铅、铬、汞、砷等8项指标,在现场对β-内酰胺酶、三聚氰胺和黄曲霉毒素M1进行了快速筛查。抽检同时,所工作小组联合当地畜牧(奶业)主管部门按照农业部生鲜乳收购站和生鲜乳运输车标准化管理检查内容和判定标准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