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陕西省畜禽生肉质量监督检验站顺利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暨实验室资质“双认证”

日期:2018-08-28 作者: 来源:陕西省农业厅


  评审会议现场

  8月25日-26日,陕西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组对陕西省畜禽屠宰加工质量管理站内设机构——省畜禽生肉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构考核暨实验室资质认定“二合一”现场评审。

  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专家组按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等相关规定,对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资料档案、检验报告和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的核查,并通过现场检测操作考核、笔试、座谈会等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考评。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陕西省畜禽生肉质量监督检验站实验室环境设施、仪器设备和检测能力等能够满足所开展检测工作需要,体系运行基本符合评审准则要求,能够保证机构独立性、公正性。评审组对实验室检测能力予以确认,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省畜禽生肉质量安全检验站母体单位负责人表示,会以此次复评审为契机,认真寻找不足和差距,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为保障我省肉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西安市碑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派员对此次评审进行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