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办文稿起草专题讲座

日期:2023-02-15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加快提升中心干部职工文稿起草质量和政策理论水平,2月10日下午,质量安全中心邀请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部长办曾珉主任作“机关文稿起草”专题讲座。讲座由孔亮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曾珉主任围绕“为什么要起草好文稿”、什么样的文稿是一篇好文稿”、“怎样起草高质量的文稿”以及“如何提升文稿起草能力”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旁征博引地讲解了好文稿“高、深、短、实、新”的五个维度评价标准,讲授了先定思路后写提纲、先定框架后写内容、先定风格后写文字的具体方法。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聆听此次文稿起草专题讲座,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将按照好文稿起草要求,坚持“一直思考”的习惯、“一贯准备”的作风、“再改一稿”的勇气、“再看一遍”的毅力和“最后一关”的态度,切实做好每一次文稿起草工作,以文辅政,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质量和效率。

 

  近期,根据部机关团委部署要求,中心青年同志积极利用2023年春节返乡机会,深入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情况调研,四位青年同志分别认真撰写了有情况、有问题、有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结合此次辅导讲座,对标好文稿评议标准,中心将开展优秀调研报告讲评活动,切实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提升中心青年同志文稿起草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