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所李思明所长一行到中心对接交流

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6月4日上午,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所(简称“江西省农科院质标所”)李思明所长一行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国家农安中心”)对接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中心主任金发忠、副主任王子强、首席专家李清泽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李思明所长介绍了江西省农科院质标所的工作基础、重点工作进展和工作推进思路等情况。李所长感谢国家农安中心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业务技术指导,期待与国家农安中心进一步密切业务技术工作联系,在名特优新农产品、特质农品、全程质量控制、良好农业规范、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展等方面做好科技支撑,为江西省乡村振兴、质量兴农、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能力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金发忠主任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新“三品一标”,重点交流了当前及“十四五”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重点与趋势方向。金主任提出江西省农科院质标所可依托独特区位、特色产业、工作基础、人才队伍、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落实总书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指示要求,围绕江西地域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优质化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走在前、做表率,积极做好科技支撑,拓展技术服务覆盖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