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刘贤金副院长一行到中心对接交流

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近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贤金和院党委委员、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所长王冉一行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国家农安中心”)对接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中心主任金发忠、副主任王子强和有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中心会联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含弘学者列席。

  金发忠主任介绍了国家农安中心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方面的业务技术工作定位和机构职责以及体系队伍建设、业务技术工作快速推进情况,围绕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新“三品一标”,重点交流了当前及“十四五”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重点与趋势方向并建议江苏省农科院继续发挥学科引领、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行业服务等方面的人才技术优势,以更高质量、更加主动的创新意识,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优质化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和新“三品一标”发展。

  刘贤金副院长感谢国家农安中心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业务技术指导,期待与国家农安中心进一步密切业务技术工作联系,发挥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和示踪技术方面的引领作用。王冉所长表示,将进一步依托江苏省农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名特优新农产品、特质农品、健康农品、本色农品、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展等方面科技支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毅力,助力农业高质高效和新“三品一标”发展,为不断增加更多更好的优质绿色和特色农产品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