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第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质量追溯处


  2020年11月30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第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会,重点学习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和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精神,力求全面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务实担当作风走好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方阵。

  会前,中心精心安排、认真谋划,通过全体职工大会宣贯、专题学习会交流、青年理论小组研学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引,中心组织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认真研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尤其是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分逐字逐句深读细研,确保学习走实走深。会上,中心金发忠主任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精神,对“十四五”农业农村6个重点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中心组各成员逐一交流发言,谈学习认识、谈工作思路、谈心得体会,思想在交流中碰撞,思路在讨论中理清,能力在学习中提升,作风在实践中锤炼,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处于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立足新形势、贯彻新思想、开启新格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引性。金发忠要求,中心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能力水平;要立足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调优品质、调高质量、调出效益”为目标,抓紧谋划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化的思路布局、重点任务、工作抓手;要以模范机关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化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收尾收口,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收好尾、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