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传达学习部直属机关党代会精神
推动中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08-31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828日上午,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发忠主任首先向中心全体职工介绍了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全面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强调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到五个聚焦,扎实抓好五个方面建设,积极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建设质量。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突出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实现党建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聚焦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高思想建设质量。要继续推进中心周报月坛季交流”学习制度,创新开展好党员讲故事学党史、“质安优农大家坛”、“绽放青春逐梦质安”等学习活动,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聚焦支部组织力,着力提高组织建设质量。要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四是聚焦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提高作风和纪律建设质量。要组织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中锤炼党性,抓好中心干部职工参加非中心活动行为规范落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聚焦落地见效,着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要对照中央和部党组有关要求,经常性梳理完善党建制度,切实抓好制度执行,真正把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提高制度执行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心党总支要求,以更新的思路、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走好第一方阵,做好“三个表率”,齐心协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