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学习民法典

日期:2020-08-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7月29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认真收看“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报告会。此次报告是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典的重大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里程碑,涵盖了对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益的保护,与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通过收看和学习,中心职工加深了对民法典重要意义的认识,了解了主体法律条文,感受到了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的不断完善以及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关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遵守民法典践行模范机关建设要求,做到在带头学习上走在前,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在普法宣传上扩影响,切实树立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职工在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上走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