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感悟农业生产 践行“一懂两爱”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14 作者: 来源:体系建设处


  根据中心党总支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7月10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支部相关处室干部职工,前往中心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控制和标准化科普基地,开展“感悟农时规律、感悟农工辛劳、感悟农科方向、践行一懂两爱”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寇建平参加此次活动。为提高学习交流效果,第三党支部邀请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肥料)评价技术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首席专家李俊研究员,结合生产试验,围绕“生态环保优质肥料生产与使用”开展现场技术讲座。

  各生产试验小组交流了番茄、辣椒、香芹试验方案设计,现场详细跟踪了番茄和辣椒生产试验进展情况。基地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控制和标准化科普基地生产运行情况。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观察和感悟梨、桃、黄瓜、葡萄等作物生产管理长势情况,实地参加农事劳动,认真聆听专家现场讲解,结合业务工作与专家互动交流。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在农业生产科研田间实践课堂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推行实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和良好农业规范、推广生态环保优质肥料重要意义的认识理解,强化了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践行爱岗敬业、含弘雅致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意识,坚定了争做“一懂两爱”三农人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