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打磨青年底色,镀亮青春本色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0-07-09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为深入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7月7日上午,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打磨青年底色,镀亮青春本色”为主题,举办专题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为中心五四系列活动之一。中心党总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辅导员金发忠主任,中心党总支委员、纪检监察工作小组组长寇建平副主任出席。

  会上,青年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农业农村部纪念建党99周年暨部长党课报告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重要精神和规章制度。路馨丹、谢璇两位青年同志围绕在部机关司局借调工作经历,分享了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心理素质方面的收获体会,表示要“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政治立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强化责任担当;要“一枝一叶总关情”,把小事做好。全体青年同志还围绕如何“打磨好青年底色、镀亮青春本色”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同志应在深学细思、笃信践行中完善自我,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革新自我,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中实现自我,在严以修身、实干奋进中超越自我,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新青年。

  金发忠书记强调,中心青年干部要保持青春活力,敢于创新、乐于奉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努力学习,练就担当本领。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心全意投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中。三要扎实工作,造就丰硕实绩。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既要想干事,也要能干事、干成事。四要严于律己,加强自我约束。规范思想行为,做到自律自重自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