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2020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0-04-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2020330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前期在线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了第二次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重点工作部署,切实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开展两不误两促进,细化实化全年业务技术工作措施与绩效目标。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双推进”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韩长赋部长在农业农村部2020年重点工作交流会上的部署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岗位业务技术工作与疫情防控实际,深入交流在应对疫情的特殊关键时期推进工作的务实管用招数,锁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大家一致坚决拥护中央的决策和部党组部署,表示要在疫情应对中积极主动接受考验挑战,着力强化“一懂两爱”的责任担当,做到求实创新,狠抓工作落实。 

  金发忠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化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严防严控不出漏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依规做好居家、路途和工作岗位防疫,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有序推进工作,要抢抓时间,事先谋划布局和预案,积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支撑、延伸、拓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工作平台等先进成熟技术,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业务技术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四是抓紧“十四五谋篇布局,各处(办)要结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里中心任务、司局重点工作和质量安全中心主体职责,抓紧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及推进重点,形成高质量的政策措施建议和项目规划方案,积极为部里“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素材和业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