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日本岛根县农业交流团来华访问交流

日期:2019-12-18 作者: 来源:技术贸易措施处


  根据中日两国农业合作交流的有关安排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的部署,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与日本岛根县农林水产部签订了的2019-2024年农业交流合作确认书,按照确认事项约定,日本岛根县农业技术交流团于2019129日至1213日应邀来华访问交流。 

  交流团团长、岛根县农业技术中心栽培研究部月森弘部长,连同成员西部农业振兴中心浜田农业普及部大西MADOKA主任技师和文化国际课刘莉莎国际交流员一行三人先后参观考察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济南鑫翔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章丘绣惠镇大葱产销专业合作社、物美超市双井店、华联超市西直门店。1212日上午,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行了中日农产品质量安全合作交流座谈会,就双方互相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化推进、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构建与试点及GAP认证、农产品包装标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日本岛根县农业技术交流团访华活动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北京物美集团、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增进了了解,并就今后双方共同推动中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业务技术领域合作实现常态化及制度化、协同开展GAP认证互信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日方对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所取得的成就及我方热情周到的安排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