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19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9-12-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及时组织党员自学的基础上,1217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金发忠主持,中心党总支委员、首席专家、支部书记和各处处长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参会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深入讨论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思路措施。大家纷纷表示,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优质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推进各项工作部署,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高品质农产品发展和人们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的美好需求,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技术支撑。  

  金发忠书记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安排上来,努力为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着眼大局找定位,真抓实干求实效;二是要在完善体系上下功夫,要按照“四个最严”、产管并举总体要求,积极建立完善符合“三农”实际、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支撑体系;三是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从自身做起,积极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预警、安全优质农产品生产保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等农产品质量安全业务技术保障能力,全面服务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产品优质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