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23期)

日期:2019-09-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96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在会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聚焦问题抓整改再部署,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陈江凡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部党组部署,在部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中心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紧密联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全过程,做到理论武装强思想、深入基层转作风、刀刃向内找差距、真刀真枪解难题,达到了预期目标。中心主题教育突出“严”字,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严组织、严要求、严督促;突出“聚”字,在凝心聚力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广泛动员,紧紧依靠群众,充分调动每位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中心职工学习教育全覆盖、处级干部主题领学全覆盖、各年龄段交流学习体会全覆盖;突出“活”字,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中心紧扣业务开展主题思辨会,结合实际创立“周报月坛季交流”制度和主题领学制度,职工反映“效果好,好在可学全、可学深,有收获,获在真入心、真入脑,可践行,重在抓落实、干在前”;突出“实”字,在注重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坚持抓实学习、务实调研、找实问题、改到实处,学出了真立场、真方法、真信仰,锤炼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集聚了为质量兴农不懈奋斗的精气神。 

  陈江凡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中心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保障有力,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始终把“安全”两个字作为初心底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着力抓好“四个到位”,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得到干部群众广泛认可。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完善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 

  会上还通报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总支副书记、中心副主任陈金发主持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