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规范研制项目评审验收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9-09-09 作者: 来源:法规信息处


  20199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会议,对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等15家科研单位承担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规范(蔬菜类)等17类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规范研制项目进行评审验收。来自各科研院所的专家领导及研究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发忠主任阐述了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最新工作进展情况。专家组听取了各项目研究实施工作开展情况和技术研究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认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规范研制项目立足于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的需求,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组织实施过程严谨规范。各品类评价鉴定规范结构合理、内容完整、程序规范、可操作性强,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建议加大各品类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规范的实施力度,切实发挥作用,并及时转化为农业行业标准。 

  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验收,并建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尽快正式印发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