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学党史国史,知党情国情,做时代先锋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18期)

日期:2019-08-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才能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823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19年第6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党史和新中国国史,中心安排专人以PPT领学形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新中国史,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金一南教授《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专题讲座视频。 

  通过学习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看到党从成立之初到由弱变强,经历无数艰难曲折和失败,仍坚韧顽强进行斗争,最后夺取全国政权的艰难历程,看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进取,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夺取社会主义建设新成就的辉煌历程,大家对党史国史、党情国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干部职工经受了一场思想、政治的洗礼,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提高了认知能力和借鉴历史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学习过程中,中心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和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也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党史国史的“精神宝库”,从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扛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努力传好中华复兴的接力棒,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