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忠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12期)

日期:2019-07-2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开展“忠诚——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干净——清正廉洁,作风优良”“担当——爱岗敬业,情系三农”系列专题交流。718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忠诚——坚定信念,为民服务”专题开展学习交流。 

  专题交流会上,中心援疆挂职干部温少辉同志围绕从援疆干部到真做新疆人的角色转换,真情交流了援疆挂职体会感受和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感人事迹。中心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和在农牧渔业部、农业部、农业农村部工作 20 年以上的党员干部立足“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回顾和重温交流了农业农村部从农牧渔业部到农业部再到农业农村部的历史跨越和“三农”巨变的深情振奋历程记忆,同时,以时代背景、历史过往,再现了质量安全中心与优农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农业农村系统的优良传统与好作风。中心“60后”、“70后”、“80后”、“90后”各年龄段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守初心感悟、践使命心得。 

  大家深切感悟到,作为农业农村部系统的干部,深感习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为农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保持深入农村实际的作风,始终保持与群众紧密联系的感情,时刻把农民需求时时放在心上,锤炼过硬本领作风,勇担职责使命。 

  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发忠指出,农业农村部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宝贵的财富,需要每一名干部职工传承和发扬,中心全体职工要切实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质量兴农和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的农产品的强劲需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