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联学共建聚合力 互融互促谋发展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11期)

日期:2019-07-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找准差距、抓好落实,717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简称“安全中心”)与北京市农业环境监测站(简称“北京农环站”)共同召开主题教育检视对接交流会。中心领导、首席专家、各处室负责人和青年党员代表,北京农环站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参加座谈。 

  会上,两家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深入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发忠介绍了国家中心的工作定位、机构职责、处室职能等情况,分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点与发展趋势,并就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试点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金发忠指出,北京农环站职能链条涉及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技术力量和专业优势突出,希望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和首都特色品牌农产品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请北京农环站从省级工作机构角度,就国家中心业务工作推进和干部队伍作风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中心有的放矢抓好整改,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规范履职和业务延伸拓展能力,实现两个单位高度融合、业务工作协同推进。 

  北京农环站欧阳喜辉站长介绍了农环站“两端监测、过程控制、品牌打造”的职能定位和各科室业务开展情况,感谢国家中心对北京农环站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业务指导,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国家中心业务对接和工作联系,积极承接国家中心各项业务工作,保障首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